学校主页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理论化学研究所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发布日期:2018-03-20

理论化学研究所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根据《吉林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的文件要求,现将《理论化学研究所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相关工作安排公布如下:

一、复试标准

吉林大学理化所2018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总分320分(含320 分),报考考生符合者均可参加复试,校内调剂考生必须符合考生所报第一志愿专业和调入专业的复试成绩基本要求(以《2018年吉林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基本要求》中公布的分数线为准);校外调剂考生必须符合调入专业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校外调剂考生应为国家“211”、“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含应届生)。调剂考生应由考生本人填报校内调剂申请表,并在321下班前交到吉大北区科技楼104室。

所有校内外调剂考生必须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进行网上调剂,否则无效。

其中单科成绩要求:

外语50分以上(含50分)、政治50分以上(含50分)、业务课(190分以上(含90分),业务课(290分以上(含90分)。

二、复试的组织工作

理化所设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南北区各实验室分别成立硕士研究生复试小组,复试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成员应为本单位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担任,复试小组应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做书面记录,复试过程要有影音(或影像)记录。复试工作人员须与化学学院纪委书记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并妥善保存三年备查。

南北区各复试小组对考生的复试结果负责。

理化所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长: 黄旭日

副组长:李勇

员: 张红星、郑清川、吕中元、刘宇、吴迪、丁益宏

复试工作小组:

北区实验室:

组长:张红星

组员:黄旭日、吕中元、吴迪、丁益宏、郑清川、任爱民

南区实验室:

长:刘宇

员: 李菲、徐蔚青、吴玉清、张厚玉

三、复试内容

1 笔试:复试科目为综合化学

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100分,60分及格。

2 面试:分为综合素质、能力测试和英语听说能力测试,其中综合能力为100分,外语听说能力100分,各60分及格。

3 推免生不再参加本次复试,但需要按时参加资格审查,参加体检。

4、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3)×40%

5 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6 复试安排:

资格审查时间:2018322日,星期四上午。

笔试时间: 2018322日,星期四下午。

面试时间: 2018323日,星期五。

以上所有具体时间、地点由各复试小组确定,另行通知。

体检时间:2018321日,星期三。

上午 830—1100 下午 1300—1600(南区校医院)

体检当日在校医院保健科领取体检表,体检学生准备1张近期免冠小2寸彩色照片,将照片贴在体检表上,认真详细填写体检表中的自然情况栏,“所在院系”填报考院系。体检当日,上午体检者,晨起禁食水;下午体检者,中午禁食水。体检费55/人。复试时提供体检缴费收据供复试小组留存。

四、考生复试前的资格审查需提交材料(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允许参加复试)。

1、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过期、临时证件无效)。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2、往届毕业考生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一份

应届本科毕业生携带本人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一份,其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将在入学时提交审查。考生可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按要求进行学历或学籍认证。

3、本科阶段委培或定向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交委培或定向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4、本科期间成绩单(应届毕业生需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往届毕业生由档案管理部门盖章)。

五、录取

南北区实验室按初试和复试总成绩进行排序确定录取名单。

                                                                               吉林大学理论化学研究所

                                                                                  2018320



上一篇 :论化学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招生参加复试考生名单 下一篇 :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党员、考核优秀人员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