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杨小渝 研究员

    发布日期:2020-10-16


报告题目:高通量材料计算和筛选典型案例分析与讲解

报 告 人杨小渝 研究员  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  727 859 688
报告时间:2020年10月16日9:30-11:00

报告摘要:高通量材料计算和筛选是材料基因工程领域的一个热点,已逐渐引起越来越多人的关注。然而,仍有不少用户对什么是高通量材料计算,及如何开展高通量材料计算和筛选还不是很了解。本报告基于报告人在该领域多年研究和积累的基础上,阐述高通量材料计算和筛选的基本概念和特点,以声子谱计算,多组元合金设计,锂电池负极材料筛选,以及环氧树脂基复合材料配方设计等为案例,分析和讲解高通量材料计算的核心要素,开展步骤,以及相关软件平台工具。用户无需下载任何软件和插件,只需网页浏览器也能开展高通量材料计算、筛选、以及数据学习。

报告人简介: 杨小渝,博士、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后,现为中科院“百人计划”研究员。

杨小渝研究员的研究成果和创新体现了多学科,跨领域的特点。目前主要从事材料基因组高通量材料集成计算、材料多尺度模拟计算等关键核心技术,以及材料第一性原理计算数据库的建设,研发了我国首个高通量材料计算和管理平台,在该领域有着较为深厚的积累。曾参与了十多个英国政府及欧盟框架项目的研发,对信息化技术的应用,以及如何沿用国际化的方法和模式系统地开展交叉学科项目的研究有着深刻的理解。



上一篇 :潘清江 教授 下一篇 :王金兰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