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召开专业与科研实验室评价评估总结表彰会

    发布日期:2017-12-07

学校召开专业与科研实验室评价评估总结表彰会

为加强我校专业及科研实验室建设和管理,进一步提高其支撑专业能力、提升教学科研服务水平,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学校于2016年11月起,首次启动了专业教学与科研实验室评估工作。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2017年12月6日上午9:00,学校在前卫校区经信教学楼报告厅,召开了吉林大学专业与科研实验室评价评估总结表彰会。会议由副校长王利锋主持。

孙友宏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方东红及其他处级干部、教务处处长刘鹤、科学技术处处长周强,各教学、科研单位相关负责人 出席了会议。参加评估的各实验室主任、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各科室(办)负责人,各单位实验室工作秘书一同参加了会议。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方东红作了评估工作总结报告,从实验室标准化建设工作的思索与谋划、实验室评价评估工作的组织与实施、工作的感悟与收获、学校实验室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思考等四个方面做了全面的总结。

会上,教务处处长刘鹤、科学技术处处长周强分别宣布了学校专业、科研实验室评估结果及优秀实验室和良好实验室名单,向优秀实验室及良好实验室颁发了奖牌和 证书,优秀实验室代表第三临床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房学东教授、汽车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赵明教授在会上作了发言。

最后,孙友宏副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从实验室的地位和作用、实验室标准化建设、实验室的设施与条件建设、安全管理、开放与共享、服务师生的理念和措施等多个 方面对实验室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强调实验室要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积极发挥作用,同时指出各单位要以本次评估为契机,不断总结、不断提高,进一步 提升实验室标准化建设水平,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学校事业发展需要。

理论化学计算实验室和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专业与实验室评价评估中获得良好。

上一篇 :吉林大学“唐敖庆教育思想研讨会” 下一篇 :副所长王嵩参加第八届中国博士后和海外留学人员徐州科技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