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理化所2018年“唐敖庆化学奖学金"评审细则

    发布日期:2018-10-10


“唐敖庆化学奖学金”是吉林大学唐敖庆教育基金会为支持化学学科人才培养专门设立的。为了做好奖学金的评审工作,根据《吉林大学唐敖庆教育基金会章程》,结合理化所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年度评审细则。

一、奖励额度及人数

类别
额度(元)
人数(人)
在籍研究生
15,000/人
2

二、成立理化所“唐敖庆化学奖学金”评审工作小组,负责“唐敖庆化学奖学金”的宣传、申报、评审等工作。

三、评选对象

研究生“唐敖庆化学奖学金”每年评审一次,凡档案转入我校的在基础学制内的全日制研究生均有资格申请(不包括定向、委培及延期答辩的研究生)。

四、申报条件:

1、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异,有较强的科技创新精神;

2、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身心健康,乐观进取;

3、有社会责任感和团结协作精神,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4、在科学研究中有较高水平,研究成果突出;

5、在专业理论方面有扎实的基础,在读期间发表过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学术论文。

五、申报材料:

1.“唐敖庆化学奖学金”申请表一式二份及电子版;

2. 所发表论文纸质版(首页需导师签字)及论文电子版;

3. 成果汇总表电子版(在群文件自行下载)

4.“唐敖庆化学奖学金”专家推荐信及扫描件;

5. 推荐学生银行卡卡号(注明开户行信息,例如建行长春吉新支行)及身份证复印件(加盖公章);

六、评审程序及方法

研究生“唐敖庆化学奖学金”的评审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严格执行有关规定,杜绝弄虚作假,采取自下而上、逐级选优的程序,具体为:

1、研究生本人提交“唐敖庆化学奖学金”申报材料到北区科技楼103办公室,电子版发至zhaoxj@jlu.edu.cn申报截止到10月16日下午3:00

2申报人需准备10分钟PPT进行宣讲,具体宣讲时间另行通知。

3评审工作小组根据申报人的学术成果、宣讲及平时表现等情况,择优确定推荐人选。

4对拟上报的推荐人选名单进行公示。

5公示无异议后,将推荐人选名单和相关材料统一上报。

6、申请“唐敖庆化学奖学金”应实事求是地按照要求认真填写《“唐敖庆化学奖学金”申请表》中的各项内容。对以弄虚作假等不道德手段获得奖励者,一经查实,将撤销奖励,追回证书和奖金,并公布于众。

七、本评审细则由理化所“唐敖庆化学奖学金”评审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吉林大学理论化学研究所



2018108





上一篇 :理化所2018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篇 :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党员、考核优秀人员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