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评选2020年“唐敖庆化学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29


    理化所各位同学:

    根据吉林大学唐敖庆教育基金会2020年工作安排,“唐敖庆化学奖学金”2020年评奖工作已经开始。

    一、评审细则

    “唐敖庆化学奖学金”是吉林大学唐敖庆教育基金会为支持化学学科人才培养专门设立的。为了做好奖学金的评审工作,根据《吉林大学唐敖庆教育基金会章程》,制订本细则。

    第一条“唐敖庆化学奖学金”在若干教育部直属高等院校、中科院研究院(所)设立一定数量的奖学金名额。

    第二条“唐敖庆化学奖学金”的评审工作,由吉林大学唐敖庆教育基金会评审委员会负责评审和管理。

    第三条“唐敖庆化学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设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由吉林大学唐敖庆教育基金会理事会委任。

    第四条各参评单位应成立本单位的“唐敖庆化学奖学金”评审工作小组,负责“唐敖庆化学奖学金”的宣传、申报、评审等工作。

    第五条申报“唐敖庆化学奖学金”的条件:

    ⑴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异,有较强的科技创新精神;

    ⑵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身心健康,乐观进取;

    ⑶有社会责任感和团结协作精神,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⑷在科学研究中有较高水平,研究成果突出;

    ⑸在专业理论方面有扎实的基础,在读期间发表过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学术论文。

    第六条“唐敖庆化学奖学金”的评审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掌握评选标准,严格遵守评审程序。

    第七条候选人一旦确定,应在参评单位张榜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方可进行材料提交。

    第八条申请“唐敖庆化学奖学金”应实事求是地按照要求认真填写《“唐敖庆化学奖学金”申请表》中的各项内容。对以弄虚作假等不道德手段获得奖励者,一经查实,将撤销奖励,追回证书和奖金,并公布于众。

    二、名额及奖金数额

    1.本年度“唐敖庆化学奖学金”参评单位共计19家,分别为: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科院大连物理化学研究所、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兰州大学、武汉大学、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和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以上18个单位每单位评选2人;

    吉林大学:评选6人。

    2.奖励名额:

    本年度“唐敖庆化学奖学金”拟授研究生共42人,吉林大学6人。

    3.奖金数额:

    本年度“唐敖庆化学奖学金”奖金金额为15000元/人

    三、申请奖学金需提交的材料:

    1.“唐敖庆化学奖学金”申请表一式二份(纸版);

    2.成绩单和所发表论文的首页复印件(纸版);(如本人没有硕、博成绩单,选拔后学院统一打印加入)

    3.“唐敖庆化学奖学金”专家推荐信(纸版);

    4.“唐敖庆化学奖学金”申请表电子版,以”申请表+姓名“命名。

    5.成果汇总表电子版,以“成果汇总表+姓名“命名。

    6.推荐学生提供银行卡卡号(注明开户行信息,例如建行长春吉新支行)及身份证复印件(需加盖公章)

    申请表格见附件,申请人请于10月5日当天将材料交到前卫北区科技楼103赵老师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haoxj@jlu.edu.cn,邮件请注明“唐敖庆奖学金+姓名“。



上一篇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研究生思想总结鉴定及评奖评优工作的... 下一篇 :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党员、考核优秀人员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