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许雪飞 副教授

    发布日期:2023-09-12

报告题目:气相化学反应动力学的高精度理论计算

报  告 人:许雪飞 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燃烧能源中心

报告时间:2023年9月15日上午9:00

报告地点:前卫北区科技楼三楼讲学厅314 室

报告摘要:气相化学反应动力学的理论研究在大气、燃烧和星际化学领域都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本报告将对近年来国内外学界在气相化学反应动力学高精度理论计算研究方面的进展作简短的概述,基于本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和兴趣,着重介绍基于过渡态理论的动力学研究理论方法和程序的发展,深入讨论化学反应势能面的精确性﹑变分效应﹑多维隧穿﹑和频率的非简谐性等多种因素对基于过渡态理论和主方程求解所得的温度-压力依赖的气相化学反应速率常数精确性的影响。

报告人简介:许雪飞,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和燃烧能源中心副教授。2001年和2006年分别获得厦门大学学士和博士学位,2006-2008年厦门大学讲师,2008-2010和2010-2015分别在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和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5年入选国家人才计划青年项目,加入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担任副教授。主要从事清洁能源与高效储能相关的气相化学反应动力学、光化学和非均相催化反应的理论计算研究和方法发展。



上一篇 :程俊 教授 下一篇 :王金兰 教授